close

快樂的日子總是過得比較快
很快的,第三天到來了,我們出發地是池上,

一如往常的,來拍張大合照,因為昨天,玉里已有七個伙伴,先回台北囉!
今天還有五個壯士,要往台東遠征囉,剩60km的距離

一早八點多出門,先到池上附近逛逛,這裡有一個池上便當的主題餐廳

很明顯的,我在池上,下一站台東,43km,不過我實際規劃的路線更遠

自拍大合照,說實在的,不是技術好,是LX3的相機,真的是超廣角的啦

主題餐廳,外面還有兩列車廂,還可以在裡面吃便當哦!

經民宿老板的介紹,大坡池是個很值得去騎一圈的地方
二話不說,身騎白馬,跑三關,GOGOGO~~

今天的天氣,真的是超讚的,沒大太陽,也沒下雨,超美的雲

很快的,我們就騎到大坡池風景區,湖水超靜
佔地超廣的啦,我也不知騎一圈要多久,我們只騎了半圈

這三個人,精神超好的啦!!(是被我逼著,把雙手舉高的!)

另外一張全景圖,這景很讚吧~~注意看上空,有空警直升機

直升機愈來愈近了,有要降落的感覺哦

沒錯沒錯,我們看到直升機降落囉,因為他們定期訓練

剛剛衝著去拍照,把單車丟著,我就是愛拍「沒人要的單車YS2」

大坡池的一小段路,我們要騎近一點,去看直升機

沒錯沒錯,直升機降落囉,要吊掛水袋,要開始訓練囉!

空警直升機~裝水中
就這樣,拍了大坡池、看了直升機,我們在這裡混太久了吧
該往台東出發囉,先走一小段縣道197,只有一小小段
因為再往後走,就要爬坡了,我們這三天的行程,盡量不要有爬坡

看版介紹伯朗大道,如果整片沒收割,會非常地美

騎了一小段197縣道後,我們要轉往台九線往關山囉

兩個愛跳,又跳不起來的女生,其實最後,有跳起來啦!

景色超美吧,其實這去我家宜蘭騎,也有這種鄉間小路
我這一兩天在想,為何宜蘭也有相同景色,為何要來台東
應該是一個信念,我想從花蓮騎到台東的信念

看到這個稻田的圖案,就表示我們到了關山囉
我說這是貓就是貓,別跟我說是老虎,今年又不是虎年

自拍自拍,五人自拍,慕目自拍功力的人,就快換一台超廣角的相機吧!!

到了關山,當然要吃個關山便當,不過這次,有雞腿,有點油,不好吃
為何要疊起來呢?你們應該在某些網站,有手機開箱照吧,
沒錯沒錯,構想就是從那裡來的,疊疊樂
之後到關山分局,加水加水,宜花東這邊,就帶著水壺,四處加水,飲料錢都省下來了

離開便當店後,我們要開始騎有點坡度的路線囉~
因為這是我的第一次花蓮至台東,只知道有山路,不知坡的程度
一直都認為,有很多高高低低的山路,所以我想,之後應該就是有坡度的路段了


請看照片後路的盡頭,就是個坡了,不過其實還好,只是個上橋的路段

上橋後,景色是如此的美好,不過美中不足的是,一直會出現競選旗子

之後,騎過了脫線牧場後,會看到一個往紅葉溫泉的指標,布農部落也是由這裡進去
不過我們沒有要進去的計畫,我們要趕路

這個橋過去,就是一長段的上坡,說實在的,Strida對這段是能勝任的
更強的是何大哥,一路直上,沒有下車的,給你拍拍手

有圖有真像,何大哥,我真的很佩服你,跟著年輕人南征北討的
想當初,我這次行程,會帶 Y.S.2出門,也是因為你說你騎STRIDA
我覺得,年輕人不能輸你,所以,我就決定,我還是拿 Y.S.2來拚一下囉

經過一路的上坡後,我們經過一路的下坡,有一大段,我完全是靠重力加速度在滑行的
感覺超讚的,如果改天從台東騎往花蓮,那應該是一路緩坡吧!

之後要吃我們的晚餐,老東台米台目,我一直叫他「老台東」
老東台米台目
網站:http://www.goodneighbor.org.tw/event/store/store7.htm
地址:台東市正氣路134號
電話:(089)348952

吃完飯後,我們時間也不早好,該騎車前往台東火車站囉

一到台東車站,大家就開始打包單車,我也該把我的小徑車寄回萬華囉
一堆單車打包後的模樣,真的是這幾天謝謝這些單車,沒出任何問題

最後還是要在台東車站拍一張大合照ENDDING囉

火車站廣撥,1080車次旅客可以上車時,發生了一段很不爽的事件
以下是11/16(日)搭台鐵,不爽,提出的意見表~

緣起!我們是一群住台北,熱愛騎乘單車的愛好者!
九月規劃,11/14~16花蓮騎到台東的單車路線~
於出發前一個月,先訂了12張的1000車次(PP自強號)團體票,
於取票時,與萬華車站及台北運務段李少宜連絡,
得到回覆,12車廂,8個位子需於現場排隊購買!
我們有12個,根本系統都不讓我們劃位那幾個位子!
不管八個或幾個,完全不能先訂票~
那我們如何12個坐台鐵出發,
最後只好買了八車的位子,出發當天,把車子放置於12車廂~
每人都很不安的到8車廂座位乘坐!
這是第一個不友善的對待方式~

第二個是11/16(星期一)回程當天,搭乘台東1080自強號列車!
當天我們剩餘五位伙伴,一台小徑,一台大折,三台小折~
一台小徑車直接托運至萬華火車站,其它依折疊車規定,包裝完整!
要進月台時,剪票員說我們的單車不能進去,請找服務台!
經編號5132站員,解釋,我們的小折不能坐這幫自強號!
台鐵台東到花蓮根本沒有自強號可以搭自行車的~!
當然雙方就你一言我一語的大小聲起來!
真的是非常不友善的國營單位~

記得貴公司是於2008/07/01試辦鐵馬搭火車的服務~
那為何至今一年多了還是那麼讓人不滿意~
記得有新聞稿,說明你們台鐵於2009/10會有新的改裝車廂
可以放更多的鐵馬,讓運輸更便利~
到如今,為何遙遙無期~~??

目前觀光局還舉辦「2009洄瀾單車節-縱谷單車嘉年華
http://www.erv-nsa.gov.tw/user/Article.aspx?Lang=1&SNo=03004410
這麼不友善,怎麼讓人會想再安排搭火車至花蓮,騎單車至台東,再搭火車回台北呢?

 

台鐵於11/23回覆!
敬愛的旅客您好,您的電子郵件本局范局長交代本處要妥善處理,
並且向您致意,您所提出的問題,謹答復如下: 經查本局於推拉式(PP)
自強號第12車預留8個座位供攜帶置於攜車袋之自行車旅客乘坐,
該座位未開放網路(與團體)訂票,建議台端日後如有類似需求可考量於乘車日前12日(含乘車當日)
至各車站窗口購票,
並於購票時向售票人員說明攜帶置於攜車袋之自行車乘車需求,
如購票當時售票系統內尚有第12車剩餘座位,
將可售出第12車之座位(惟因僅有預留8個座位,
超過8人以上之部分仍建議先行購買單程票)。 復查本局各級列車,因旅客眾多擁擠,為維公共運送安全,
考量車廂內旅客乘車權益,現階段僅開放旅客攜帶「置於攜車袋」
之自行車隨乘區間車、非電氣化區間普快車及推拉式(PP)
自強號(限放置於第12車自行車置放區);
台端欲搭乘第1080次自強號,係為柴聯車,並不在開放車種內,
尚請諒察。 基於服務旅客之立場,已責成相關站、車主管督促所屬,
為維公共運送安全及避免影響車廂內其他旅客乘車權益,
遇旅客有所疑問時應委婉說明,以避免無謂之誤會。造成不便之處,
本局謹致歉忱。......


註:每張照片,點選後,開新視窗,會顯示照相位置哦~請多加利用

PICASA網路相簿: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.tw/akingpt/09111416#

延伸閱讀:

091114花東鐵馬行DAY1花蓮->光復[東部旅遊][STRiDA][單車同樂][吃喝玩樂]

091115花東鐵馬行DAY2光復->池上[東部旅遊][STRiDA][單車同樂][吃喝玩樂]

091116花東鐵馬行DAY3池上->台東終點[東部旅遊][STRiDA][單車同樂][吃喝玩樂]

A-trip 路線圖

091114-16花蓮至台東鐵馬行
http://www.a-trip.com/tracks/view/3836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i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